close

講幾個常見的問題大人應該注意收驚的方法
收驚的方法的方法很多,媽媽們自收驚方法己辨別,尋找適合自己寶寶的方法。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寶寶受驚了,媽媽一定不要因爲他的哭鬧而心煩,推開他,讓別人甚至是陌生人抱他,這樣會更讓寶寶沒安全感,要知道,懷胎的那十個月,只有你跟寶寶是朝暮相處,臍血相連的,你是最熟悉的,最信任的,誰都代替不了媽媽的位置,媽媽可以抱著他用常用語言和撫觸安慰法來安撫受驚嚇的寶貝,和寶寶進行肌膚的觸摸,如用手順著寶貝頭發輕撫或者輕拍背部,親人的聲音和肢體接觸能很快讓寶貝得到安全感,最大程度地起到安撫作用。還有就是轉移注意力,開點小音樂或打開手機的鈴聲,也可以讓寶寶的視野掉了個頭來安撫他,一看到新奇的東西或聽到他熟悉的音樂聲,寶貝會感覺新奇,就忘了剛才受驚的事情了。溫柔地朝寶貝的額頭連續吹氣,他會立刻眨眼、深呼吸,重複幾次他就忘了自己爲什麽哭。不過,你得肯定你沒有傳染病哦,

比較小的小孩容易收到驚嚇 比如土煞=動土搬遷開工之類 白煞=喪事 紅煞=喜事

天黑太陽下山後不要在戶外活動 尤其是山邊水邊 切記 如果有在開工建設的工地或者在變遷裝飾的地方沒事不要去靠近(土煞)
參加過喪事的人不要去接觸 婚宴相關事宜盡量避開新人結婚的床切記不要去摸 去趟 這個非常厲害

還有就是帶條銀鎖可以辟邪避煞氣 但是以上人爲的煞氣銀飾是無能爲力的

如何鑒別是不是受驚 最中要的是看青筋外 還有食指和大拇指中間有一條青筋如果發黑 看的很明顯 還有到半夜時候啼哭基本可以確定
提醒下並不是小孩半夜啼哭發燒就是感冒生病 受驚往往也會引起發燒咳嗽 需要找專門的人收驚的方法 去打針小孩會白白受苦

家寶寶受驚的原因:
一、突然一聲巨響或者是在安靜的環境下一個小東西不小心掉地上,甚至是關門聲都會讓她受驚;

二、我們的臥室擺設變動,甚至是一個小東西稍微移位,也會讓她感覺不安;

三、帶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或見到生人,會使她不安而大哭;

四、缺鈣。

就是因爲有這麽多原因,所以我們家小MM經常都會受驚而哭,有時還會晚上不睡大哭或者睡一會就哭,睡一會就哭,睡得極不安穩。
知道孩子是因受驚而嚎哭或是夜不能寐時,就要先找出是哪種原因導致的,能消除根源的就先消除根源,知道孩子怕大聲響,大人說話盡量小聲,做事盡量小心,不要碰掉東西。如知道孩子經常會被關門聲嚇到,可以在孩子精神好的時候,抱他到門前,告訴他:寶定這是我們房間的門,關門時會“吱歪”一聲,媽媽現在要關門羅,寶定跟媽媽一起來聽一聽“吱歪”聲。說完才關門,還可以邊關邊嘴上附和“吱歪”,這時寶寶就不會受驚嚇,同時也形成一個概念:“吱歪”聲不可怕,是關門的聲音,而且很好玩。這樣以後當有人開門或關門時,當他聽到“吱歪”聲就比較不害怕,甚至會笑出聲,因爲他會認爲是大人在跟他玩。

小時候,我們家小MM自己睡小床,夏天房間開空調,怕空調直對她吹不好,就一直把小床推到離空調遠點的地方放著,到了冬天,爲了方便照顧,又把小床拉到大床旁邊放著,結果那天晚上小語就睡不安穩,一放到小床就哭,一晚上都放不下床,要一直抱著,睡一會就哭一下,婆婆說是受驚了,隔天去問了村裏的老婆婆,村裏的婆婆用迷信的說法是:大人亂動房間裏的東西,不小心驚動了床神,用一些水米曬一下房間就好了。婆婆回來就照做了,結果那天晚上寶寶寶果真就睡安穩了。不過後來我看書,書上就講了,不要亂動房間的東西,因爲寶寶一躺到床上看不到原來她所熟悉的東西會以爲環境有了變化,這樣會不安,從而導致睡不安穩。

少帶寶寶到陌生的環境,見生人時,可先告訴他今天我們去誰家玩,會見到誰和誰,不管他聽不聽得懂,都讓他心理先有個准備,減少害怕心理。

缺鈣就會影響神經系統的發育,就較容易出現興奮、哭鬧不安、易受驚等情況,這是話多媽媽都知道的事情,所以沒啥密招,就只能補鈣羅,相信許多媽媽都知道衆多補鈣方法,這裏就不多講,但記得補鈣的同時也讓寶寶吃點魚肝油,這樣可促進鈣的吸收。

綜上所述都是從根源來減少驚嚇,如果實在不知道是什麽原因致驚的,那五路財神廟就試一試以下方法(PS:有些是迷信的做法,寫在這裏不是在宣傳這些迷信的做法,而是有時真的被寶寶搞得沒辦法了,可試試,有一些做法還真有點神奇,不管是巧合還是真有效,反正爲了孩子,瞞試試,媽媽們如果比較介意的,台中南天宮可跳過不看)

一、猴棗散、保嬰丹

屬于古老的藥方,中成藥,以前很多人使用,但後來網上有出現一些慎食的說法後,就有一些媽媽介意,我們家小時候也吃過這個,有效果的,個人認爲,是藥三分毒,能不吃就不吃,實在需要吃那就適量,適量吃應該問題就不大吧。

二、驚風散、珍珠粉

也是古老的藥方,建議媽媽們家裏可備點。特別是珍珠粉,孩子如果胎火過大睡不著可以吃點,也是適量哦。

三、拿爸爸的鞋子輕輕地在寶寶的胸口放一下,據說這樣寶寶會少受驚嚇。

我們家寶寶從抱回家時,阿祖就用這個方法了,但好像沒啥效果。

四、吊驚:到藥店買中藥

“ 栀子+桃仁” 1元的分量磨粉,加生蛋清搓成湯圓狀,切成四份後再搓圓、壓扁成1元的硬幣樣子,用紗布綁在雙手脈搏和雙腳底上(爲了不讓紗布吸收藥性,在藥和紗布中間墊一層保鮮袋),一晚後除掉,敷過的地方越黑受驚程度越嚴重,敷過後寶寶比較容易入睡,而且比較不會驚醒(手腳那些黑色的地方,一周後會恢複原來的膚色的)。

這個方法我們試過,的確手腳都會變黑,好像也會睡得安穩些,但爸爸說那是化學反應,沒受驚的孩子敷過後,也會變黑的,不知道真的假的,我是沒給沒受到驚嚇的孩子敷過。反正是中藥,又是外敷,沒啥副作用,不介意的媽媽也可試試。

五、寶寶受驚時,及時幫寶寶搓耳朵,輕輕地慢慢地把寶寶的兩個小耳朵都搓得紅紅的,然後在寶寶頭頂的百會穴輕輕的從前到後梳理幾十下,寶寶的緊張情緒就會得到緩解。這個是網上看到的,沒試過,因爲每次寶寶一驚嚇都哭得天翻地覆地,不讓你這樣折騰她,所以不知道效果如何,有待媽媽們嘗試。

六、寶寶受驚時,及時寶寶喝半勺用紅糖沖的溫開水。這種方法特別適用于寶寶摔著時用。如果寶寶摔倒裏還磕破了嘴流血了,還可以舀一點白糖放在他的嘴裏,讓他含著,白糖有止血的功效,又是甜的,孩子也願意含著。

七、找村裏的老婆婆推拿、“放筋”據說孩子的臉上眉眼處、鼻眼處如果出現青筋就是受驚了,要及時理通這些筋路,不然日積月累,孩子會吃不好,睡不好,長不大的,所以要找老婆婆推拿、“放筋”。這個方法在農村很多人使用,都說很有效果,但我們家沒用過,因爲我對村裏這種老婆婆有抵觸心理,又怕弄疼孩子,所以沒試過。

八、還有一種方法也是吊驚用的,就是把雞蛋放水裏煮熟,剝掉蛋殼,取出蛋黃,放進一小件純銀制品,用一條幹淨的薄手帕,包住雞蛋,然後在寶寶身上輕揉,要打圈揉,讓雞蛋的每個面都接觸到皮膚,主要以揉寶寶的額頭、臉、手腳、肚子爲主,邊揉還要啐啐念:貓驚、狗驚、寶寶不驚。據說只要寶寶直的受了驚,只要一會兒蛋裏的銀子就會變黑,寶寶沒受驚,銀子是不會發黑的。

這個方法我沒試過,但有一些媽媽試過還說真有效果。不過這方法要讓爸爸知道,他肯定又說那是化學反應了,也是屬于沒啥副作用的方法,媽媽們也可試試。

九、翻動或移動房間裏的東西時,要把燈打開,拿掃帚往要翻或要移的那東西輕輕敲三下,這樣可防止孩子受驚。這方法相信很多農村的媽媽都知道的,原來我不信,後來想想反正不就是多個小動作,可避免讓寶寶受驚,何樂不爲

十、還有就是用理療恢複法來安撫受驚嚇的寶貝。用嬰兒潤膚乳塗抹在寶貝的食指和中指尖的中心位置上,並加以輕揉,大約30—50下,寶貝會很快安靜下來;如果寶貝因受驚不能入睡,你就用自己的指端按在寶貝十指的指頭穴,每個手指按5下,對幫助寶貝入睡很有效。

總之,哈……
方法彙總:
1、晚上孩子睡覺之前,拿一件孩子的衣服,抱著孩子站在屋子門口,對著院子把衣服左傳三圈,右轉三圈,邊轉邊喊孩子的名字。完了之後把衣服給孩子穿上,關門睡覺,一夜不再開門。一般要是孩子嚇到了,這樣叫叫就好了。?我女兒那時候都是這樣!

2、拿著一件比較容易拿的衣服,比如孩子穿過的襪子之類的,等孩子要睡的時候,拿著小衣服,在孩子的頭上左三圈,右三圈,轉的時候,喊孩子的小名字然後說和媽媽回家睡覺啦,一直喊,然後把小衣服放在孩子睡著的枕頭底下,就好了。

3、朋友的孩子是用以下方法:1、用生雞蛋一個在孩子頭頂、胸口、後背、左右手心、左右足心共七個地方分別滾七圈,再讓孩子在雞蛋上哈一口氣,然後用碗裝適量的大米將雞蛋放上去,擡到門口喊孩子的名字,“**嚇到回來了”喊三天,最後將雞蛋用白水煮熟,輕輕剝去外殼看接近蛋黃的表面,如果被什麽東西嚇到可能會有很形象的形狀顯現,再掰開蛋黃觀察一下,正常蛋黃心是黃而酥,就沒有多大問題,如果被嚇到蛋黃會比較“緊”(呵呵,不好形容,反正是不正常),然後將雞蛋吃下去就行了,如果情況不太好就多滾幾天。

4、用七張黃錢在孩子頭頂繞三圈,和小孩當天貼身穿的衣服一件平鋪後用剪刀釘在孩子床頭七天,然後將錢紙燒了即可。

朋友也試過很管用的,你也可以試試哦~~

5、去藥房買些"朱砂"。去市場買個"豬心"。將這兩件東西煲湯給孩子喝。定驚用的。

6、晚上孩子睡著的時候,拍著床板喊一下:(寶寶的名字),快回家來吧!

7、晚上星星全部出現的時候(是指每天晚上八九點的時候),一邊撫摸孩子的前面胎毛部位頭發,一邊小聲叨念:“魂來了,害怕了,XX(孩子的小名)回來了,跟媽媽回家吃奶奶了”。反複三遍,連續三天。

8、最簡單的:朱砂用酒合,搗碎,點在孩子的額頭

9、你中午洗澡。換上幹淨的內褲。到了晚上給他當枕頭睡。。這個辦法是一個老人家告訴我的

10、先是裝滿一碗小米,用紅布蓋上,然後不知道念叨了些什麽,過了一會把裝滿小米的碗掀開一看,少了半碗,那人說沒事了,第2天果然就好了,感覺挺神的,那碗米蓋著放那誰也沒動就少了半碗,到現在也沒想明白怎麽回事

我就在她枕頭下面放了一把剪刀,她就睡踏實了,關燈也不哭了。

11、?媽媽和姥姥一到那個時候就會一邊摸我的頭發和耳朵,一邊說:“摸摸毛下不著,提提耳嚇一會兒。”好像很管用哦

12、到孩子肯能被嚇到的地方,把手從地上順到孩子耳朵上,捏一下,同時說:"XXX,快回來;XXX,嚇不著;XXX。。。。。。" XXX=你孩子名字

13、我們是用三根筷子然後盛一碗水,在孩子額頭上摸三下,說孩子別怕,給外面的小貓小狗怕,然後把筷子豎在碗裏。

先把水放在盆裏,拿個碗,直接從盆裏盛滿水,要一次性的盛滿,再拿三根筷子,備著,用大拇指放在小孩子的額頭抹三下,叫小孩子的名字:**,不怕不怕,東南西北玩玩回來不要怕,然後用水弄到筷子上,嘴巴上要說:**,看到汽車叫不怕,看到別人叫不怕,看到爆燭不怕,看到狗叫不怕,邊說邊把三根筷子豎起來,這樣就好了,等到筷子倒了,就把水拿到外面倒出,嘴巴裏說:**,不怕不怕,給小貓小狗怕
如果三根豎起來的話就是受驚了

14、自己幫他喊嘛。洗澡的時候叫,XXX回來勒,什麽大人啊,小孩啊,什麽東西都嚇不到勒。

我聽我媽是這樣喊的。然後洗澡之前含三口冷水放到BB洗澡水去。你試試咯。

15、拿一個銀幣夾在水煮的雞蛋裏。給小朋友洗澡時把那個雞蛋在小朋友的身上滾滾銀幣好像會變色。我忘了是變黑還是變綠了。以前我妹妹就是這樣收驚的方法的。還有,小朋友被嚇到一般鼻子上會有一條青筋。

我也不知道中醫怎樣"放筋", 反正是前胸+後背+脊柱+手腳。。。

16、我們的小孩都是吃 猴棗散 藥店有賣,中藥,二十幾塊一盒

有西友介紹我買八寶驚風散和猴棗散,同時加強了補鈣,吃奶粉的時候裏面加上七星茶,我今中午就去藥店買了,

17、煮點米湯加點鹽,讓他喝兩三口,我家寶貝小時候受驚我婆婆有這麽教過。

18、一個農村阿姨給我媽說的辦法。找一把菜刀,用報紙包好,放在孩子的枕頭底下就行了。

19、你試試用糯米(小半碗)在鐵鍋炒幾下,見米黃了,加點水(小半碗),煮開了,應該只有半碗,給小寶寶喝。你記得給他喝的時候心裏默念他快點好。以後記得在帶寶寶去掃墓的話,在寶寶的衣服口袋裏裝糯米或大米,離開的時候撒點在路上。

20、帶年紀很小的孩子去掃墓~掃墓結束的時候~要叫小孩的名字~叫小孩回家~也是叫魂的一種~以後要注意~

21、找個家裏剛有喪事的人,你拿點白線讓他捏一下回來放金戒指泡開水喝,我兒子試過很管用

以下是上專門對付清明時候受驚嚇的寶寶的一些做法
22、准備半碗水,三根筷子立在碗中,然後手沾碗中水往筷子上澆,口中念去世親人的名字,然後扶筷的手慢慢放開,如果立起來了,就趕緊在家門口再燒點紙錢。

23、你今夜十二點去個十子路口燒點紙錢,然後抓點灰回來,路上不要跟任何人說話也不要回頭,到家後給寶寶整杯熱茶放一點灰,喝下即好。

24、只要去藥店買一種叫“黃栀”(三栀花也就是栀子花的籽)的,一般有賣中藥的藥店都會有賣。

  用法:用硬物把“黃栀”外殼敲碎,取內芯(內芯是粒狀物,但是是粘在一起的)敲碎,加入少量面粉,用水攪拌,注意,不能太稀,把面粉弄成一個比橡皮泥稍微軟一點的小團狀,黃栀內芯是可以做使用染料的,可食用,所以,對人體是沒傷害的。和面粉攪拌後的面粉也是黃色的,然後趁您的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用塑料紙之類的包在他的左手手腕的地方,第二天孩子起來,您就可以把面粉團取下來,10分鍾到半個小時以後就會有變化,如果您的小孩確實是被嚇到了,那麽手腕包過的地方會變成淤青的顔色,反之就沒有

25、中午子時,哄孩子睡著後,准備半碗幹淨的清水,一枚沒有用過的縫衣針,把針放入清水中用幹淨的食指順時針方向攪拌,口中虔誠的祈禱孩子快點好起來,拿出手指,等漩渦慢慢平靜,針尖一定是門或者窗的方向,你的孩子會在半天內好起來!!!這個辦法是我以前隔壁老奶奶教的,我親自在我6月大的兒子身上試過,奇效!!!

  我兒子當時也是晚上被親戚抱到河邊散步回家後就高燒不退,去幾次都沒用名采用的這招。晚上就退燒了。

原因不知道

26、在晚上到我曾去玩過的地方叫魂(叫我的名字+快回來),然後用手帕包一包泥土回家放在我的枕頭下,不吃藥第二天就會好得

27、你找個碗裝上滿碗米,用紅布系住碗口,在孩子頭和前後身輕沾七下,然後在他睡前放頭前,連續三天,然後就好了。但嚇到有症狀,嘴唇發青鼻梁青紫,沒此症必須看醫。

28、清明上墳的時間:最好是在本日五到七點,即卯時。所謂“早清明,晚十月一”,按民間傳說,清明節,陰間于清明前一日下午午時剛過,開門放魂靈出來,清明當日午時之前必須回去,陰間關門,如若不回,將變成遊魂,因此,清明前一天下午也是距離墳地遠一點的回去上墳時間,但是,不應該清明當日的下午上墳,其一,有把家神變成遊魂的可能,其二,午時之後,沒有趕回的遊魂正飄蕩,這時陽氣已逐漸消退,陰氣逐漸增長,若是時運低的人,很容易會招惹陰靈纏身或騷擾。

29、晚上用毛筆在腳心寫一雷字即可痊愈

30、晚上睡覺的時候,你等孩子睡著了,要孩子的爸爸躺在孩子的身邊,你拿著寶寶穿的鞋子輕輕的敲門框,然後,叫著寶寶的名字:某某,回家找爸爸、媽媽,回家找媽媽。然後,問一句:某某,回來了嗎。讓孩子的爸爸裝作孩子的口氣回答:回來了。然後把鞋子放在床頭,就會好的。很靈的

31、找火鉗燒成紅色 最起碼很熱

  在房間的每個角落都戳幾下 然後說一些髒話 比如 滾開 之類的。

  然後在房間門口放上新掃帚 注意 不是掃房間 只掃門口

  不過這個方法只能趕走有些東西 不知道你孩子是不是丟了幾分魂

32、用你中指的血抹在孩子的眉心部位再貼上一根公雞毛,這很有用的,你試試

33、幽人獻一法

  用劍訣在小孩手掌 腳掌 心窩 天靈蓋 各寫紫微諱七遍

  嚴重者二十一遍

  待小孩康複後去路口焚燒一些紙金 此法成人也可用諱字可圖片一下就可以看見

34、我這是第一次回帖,不知道你的寶寶怎麽樣了,希望可以幫到你,那也算是做了件好事,呵呵。  首先,你看看你的寶寶睡著的時候是不是特別沈,然後眼睛是否半睜半閉(總之就是不是完全閉合的,可以看到部分眼白),這個是受驚的比較具體的表現。

  然後我的方法不用吃什麽東西,比較溫馨,即使沒有用也不會有副作用。補充:我小時候總是被嚇到,我媽就這樣做,次次管用的。
  下面說方法:

  1。去超市買那種黃色的小米,應該學名是小粟吧,就是黃色的小小的米,超市買五谷雜糧的地方有,也有袋裝的;

  2。把米放到小碗裏讓米和碗邊緣平齊,用寶寶那天掃墓穿的衣服(平時的衣服也可以)把米碗包起來,倒轉,擰緊,然後在寶寶頭上左轉7圈右轉7圈,同時嘴裏叫著寶寶的名字:“**,跟媽媽回家,……重複”;

  3。上邊的做完後,打開衣服,看米碗,如果包包確實是受驚了,米碗裏的米會缺少一塊,拿點米補齊,再重複上面2的步驟,只到米碗不在缺米爲止。

  祝你的寶寶早日康複,寫得很複雜,其實很簡單,如果不明白,站內給我留個電話,我會打給你,詳細說,不要覺得太唐突就好,你也可以找我,真的很管用的。好了,這個帖子裏說下哦,母親節到了,祝所有的母親健康平安,尤其我的媽媽!嘿嘿、見著東西嚇著了吧,高燒、吐、想睡覺,孩子睡了之後,拿一只碟子,一個酒壺,撕幾條黃紙(長條),碟子放水,酒壺倒放在放水的碟子裏,黃紙放在酒壺上邊,把這些放在孩子頭頂的方位上,點著黃紙,念叨念叨,見酒壺冒泡,孩子應該就會好了。

35、台灣的習俗是這樣:要去不太幹淨的地方(墓地、、殡儀館等)前,采七片榕樹葉帶在上衣口袋,離開後丟棄。路途允許的話,不要直接回家,而是到寺廟轉一下,或至少先到人多的地方去轉轉,免得把不好的氣場直接帶回家。如果真不小心沖煞到,一般先用七片榕樹葉放在洗澡水中泡一下,嚴重的話就要去廟裏收驚的方法了,提供參考

其他:
36、小孩子病了,過去做父母的沒錢,只得用土辦法“收驚的方法”,也叫“收金”。

准媽媽、准爸爸可以學一學噢!

晚上,用一只碗,碗中倒半碗水,放入一只縫衣針。隔一晚上,針頭鏽說明是早上收驚的方法,針屁股鏽,說明是晚上被驚嚇。

37、用碗放滿米,用布將碗包好, 晚上倒放在孩子的枕頭下。下一天看米有沒有一個穴,有穴說明是碰到鬼。

38、燒雞蛋一只,一分爲二去掉蛋黃後,中間放一只銀戒子,用手絹包好,在孩子的身上推,俗話說“推驚”。在推驚時,口中說:“貓驚、狗驚;阿拉囝囝勿驚,。。。。。。”推好驚後看蛋中的戒子顔色,如果說戒子是黑色的,那是被鬼所嚇;如果說戒子中金黃色,那是被人所嚇。

39、無筋(驚)不成病 有筋(驚) 叫會蒲筋的去蒲筋

40、其實最科學是給孩子吃少量的珍珠末,可以壓驚的.

一些媽媽收集的
41、在孩子睡著後,天上出滿星星的時候(指的時間),把衣服搭在拖把柄上,從嚇到的地方開始叫,一口氣叫三遍“?(寶貝的名字)回家睡覺喽”,然後把衣服蓋子寶貝身上,這樣就可以了,一定要安靜

42、在孩子睡著後,從頭頂順著頭發的方向往額頭輕輕摸,同時喊著“?(寶貝名字)和媽媽睡覺喽”,喊七遍,這樣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安靜

43、在寶貝睡著後,用你的頭發稍在寶貝頭頂上旋轉,同時喊著“小孩嚇著,頭發拉著,好了好了”一口氣喊三遍,然財神廟台中後陪著寶貝一起睡覺

44、這個最麻煩,就是裝滿一碗小米,用布裹住,等孩子睡著後,把碗倒過來,在孩子肚子上正轉三圈,倒轉三圈,然後在頭頂上方同樣轉三圈,同時喊著“?(寶貝名字)回家和媽媽一起睡覺喽”這樣就ok了

45、在孩子睡覺的時候,燒兩張郵票,同時喊著“?(寶貝名字)和媽媽回家喽”,這樣就可以了

47、來孩子睡著後,星星出全的時候,貼在孩子耳朵上說寶寶名字回家和媽媽吃飯,說三遍,但也要靜。我也財神廟是聽老人說的。都說很靈的。

48、受驚了用你穿的內褲放在他的枕頭下三天吧,這聽起來很奇怪,當初我聽我的婆婆這樣教我也是不信

我們家寶寶從小就特別膽小,經常受到驚嚇,我們家收驚的方法的花樣五花八門,有的是老人家的古早方法,有的是我自己

49、小孩子嚇到後,我們鎮上有位老中醫一至都用一種方法解決的很有效果。十裏八村都知道。用針灸的方法:在中指的中關節(如下圖紅色的點)。如果是沒有嚇著的話。應該是一根青筋,也就是毛細血管。如果是嚇著的話。中間就不是一根青筋,而是水靈靈的有點發黃的一根黃水痕迹。用針尖輕輕紮下去2MM後就會出現有黃色的粘水。如果沒有嚇著會出現一小點血水。
在紮針前最好把針消毒。我曾向老中醫學過。知道一點。我不是學醫的我不知道原理。但我只知道那是一個穴位。是用來調節神經的。小孩嚇著也可以說是精神受刺激。如果調節好神經穴位就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