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排名所適合的推廣對象研究搜尋行銷-搜尋行銷服務
Google排名推廣目前在全球比較流行,人們通稱為它為搜索市場的龍頭老大。但是Google在中國的搜索市場有多大的佔有率呢?一般網站在成功做完網路排名優化後,其搜索流量約25%來源於Google、45%來源於百度..剩餘的就是雅虎、搜狗、SOSO、中搜等了,可見這兩個網站推廣工具的重要性,或許很多朋友認為看來國內的主打搜索工具非百度莫屬了,這點筆者並不反對。Yahoo! 搜尋行銷但是Google憑藉著它強大的數據庫等功能也贏得了不少的搜索者的喜愛,此類人群比較廣泛,例如、華僑、留學學生、白領工作者、深層高級幹部。從這點可以看出Google排名所具有的特性,那就是"針對性"。

在這裡我並不會說哪個搜索引擎的好壞,因為它們各有其長處,適合不同的消費群體。例如前面我的一個客戶找我做搜尋行銷服務服務,他是做社區服務的,首選關鍵詞為"管道疏通"。他所選擇的搜索引擎為Google,當時勸過他做百度搜索引擎的排名,不久我將他的網站優化到在Google中搜索管道疏通,位居前三名的位置,但是時間過去了兩個月,他一直說效果不理想,此時我跟他再次提到了百度,他只是說百度首頁全部是競價,根本沒有他的位置。最後經過我的再三說服,他同意了做百度排名,搜尋引擎行銷不久後再次見到他,是他來我公司續費時我們見的面。他說真後悔沒有早聽我的,現在他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基本都是從他的網站來的。同時他也給我介紹了很多他們行業的客戶。此現象就證明了只有對症下藥才能達到意向不到的效果。在這裡雖然說百度首頁競價模式乾擾著優化效果,但是真正的潛在客戶搜索關鍵詞是那些長尾詞,這並不是那些服務群體能夠想像的到的,而網站排名是提升網站的評級,自然很多意想不到的長尾關鍵詞都能位居前幾名。
今天所說的主要是做網站推廣時,對於搜索引擎推廣來說,不能過於偏愛哪個引擎,搜尋行銷它們都有各自的長處的。只有將自己的行業劃分出清晰的界限、以及針對群體再去選擇做哪家搜索引擎,這樣才能使自己的網站發揮好的搜索引擎營銷效果。
網站排序上述的人群往往是网络主打消费群体,那么我们可以想象到其消费方向,试举例:旅游、化妆品、房产、服装、机票..等。這些行業做Google排名推廣、其效果會比其它引擎好的多(在這裡我們所指網站產品推廣效果),這裡所指只有把握好了行業所針對人群、知己知彼才能真正的推廣好自己的產品,例如社區服務對象首選百度,這是Google所無法達到的,下面為一個真實的案例,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