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菲希望成為室內設計師

 

 程菲沒有想到,再次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竟是因為“買不起房”。奧運冠軍買不起房?在外人看來的確有些不可思議,網上頓時熱議紛紛。“其實也不是說完全買不起。只是最初打算在訓練局附近買,但後來發現實際情況超出了預算。所以現在已經決定嘗試考慮一些稍微偏一點的地段,只要房子品質好,交通方便也可以啊。”程菲昨日首次對此事作出回應。

  買房不僅需要錢 還要時間
   程菲的感歎,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這些年存下來的錢,在位於南二環的訓練局附近買套房,的確有些吃緊,所以可能要改變原來的選址計畫。“總不能把錢都投在房子上了吧,感覺也沒有這個必要。”另一方面,向來獨立能力很強的程菲基本上是自己去看房,“以前都住在隊裡,哪有這方面的經驗嘛。父母對北京不熟,來了後肯定還不如我,教練他們都在忙著冬訓,不好意思老麻煩他們啊。我就上網查啊,或者找一些仲介公司,一步步地瞭解。”程菲還“自嘲”等房子買下來後她估計都成樓盤方面的專家了。
  程菲告訴記者,對於網上日前盛傳的“程菲自曝買不起房”的消息,她竟還是從一個隊友那裡聽說的。“當時我隊友打電話跟我說這事的時候,我剛剛下課,一時都沒有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原來這段時間程菲的確在看房,也有買房的想法,只是在談到超出預想的房價以及這段時間看房的經歷時不禁有些感歎而已。

  曾希望成為室內設計
   對於未來,很多人認為程菲將是一名很好的體操教練。程菲自己一直則有許多想法,她甚至希望成為一名室內設計師。不過,程菲現在覺得考慮事情應該更現實一些,“她希望重新回到賽場,然後就是充實自己,多學一些知識,不管什麼時間退役,學習對她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程菲在武漢體院的教練趙漢華告訴記者,為了讓程菲真正學到知識,武漢體院還專門從清華大學為她請了一位老師,一對一的授課。

  雖然並不完全是買不起房,程菲還是覺得有些奇怪,“奧運冠軍難道都有足夠的錢買房嗎?”現在,程菲和父親、母親分居在三個城市,父親程立高被聘請到武漢體育學院,擔任該校體操訓練基地的體操教練,每月工資大約3000元。母親徐春香則和朋友一起在老家黃石開了一個棋牌室,“生意還不錯。”程菲坦言,北京奧運會後的一百多萬的獎金是她迄今為止的最大一筆收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