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S的生產方法很多,可分為摻合法,接枝法,聯塑膠用法個接枝-摻合法四大類,約十一種制備工藝。如今大多采用的是乳液法,當前最有廣闊前途的是乳液接枝法。

  ABS通過改變三種單體的比例和采用不同聚合方法,可制得各種規格產品,其結構有以彈性為主鏈的接枝塑膠瓶共聚物和以樹脂為主鏈的接枝共聚物,一般三種單體的比例範圍大致為丙烯腈25%~35%,丁二烯25%~30%和苯乙烯40%~50%。

  由於PC塑膠袋/ABS是兩種聚合物的共混,又以PC為主,在加工制品時,有時還會發現在澆口處出現斑紋現像,通常是由於高速注射時,熔料擴張進入模腔造成。熔體破裂所致。從成型工藝方面入手,可以采取提高物料溫度,提高噴嘴溫度,減慢注射速度等措施來減少PC/ABS制品斑紋的出現,也可以提高模具溫度,增設增濫槽,增加澆口尺寸,修改澆口形狀等來解決。

  例如對大型薄壁制件采用扇形澆口,也可以采用耳形澆口,在澆口出口工程塑膠處增設一個耳槽,使澆口附近的噴射,料流衝擊斑痕,以及殘余應力都集中在耳槽,而不影響PC/ABS制件質量。同時,由於多個澆口注塑或者分流道多時,也會出現熔接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