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網站豆丁

 

 豆丁來自美麗的天涯海角海南,目前還是一名普通的90後高中生。我們從海南SEO網站我們可以看到豆丁的簡單介紹:04年玩遊戲接觸電腦,05年接觸殺軟並小有名氣,07年發佈免殺軟體,08接觸seo並有多個成功案例......等等這些都無不充滿著傳奇色彩。為了他的互聯網夢想,他一直堅持著,一直努力著,一如既往的書寫著他的亮麗青春。在此讓我們一起聆聽豆丁的故事,相信這中間一定有很多閃光的東西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鑒。我們今天的訪談即將開始,敬請期待!
   邊緣元素:謝謝。對於很多80後的朋友都非常驚奇,12歲接觸網絡基本上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如此豐富的互聯網經歷,確實讓我們都迫不及待聽你的故事了。豆丁這個網名也很有特色,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這個網名的。是否有一些來歷和故事呢,希望能與大家分享一下。我記得有一個文檔分享引擎叫豆丁網。

  豆丁: 這個說實在的是我小名,以前我在家不聽話,家人叫“小不聽”。豆丁這個名字是以前的玩伴跟我取的,一個社區裡難免會有很多小朋友,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樣叫。都是聽我媽媽跟我說的。至於文檔分享豆丁網,之前也看過不少,網上都說他們是騙子。因為考慮到品牌和口碑行銷問題,我考慮很久,最終想不到什麼名字了,乾脆就用上豆丁這個名字了。也許你會問為什麼不用“小不聽”這個看起來像小孩子,呵呵。
   邊緣元素:豆丁你好,很高興你能擠出寶貴的課餘休息時間接受優友網的專訪,按照我們的慣例,我們仍希望你能給大家簡單的做個自我介紹,謝謝!

  豆丁:額,這個,那個。群裡的各位姐姐哥哥,小弟今天很榮幸受到優友網的訪談,真名就算了吧。大家喊我豆丁就好,恩。12歲接觸互聯網,當初是玩網游,後來被壞人帶溝裡學壞了,記得那年暑假接觸一些黑色產業相關的東西,感覺很奇妙,13歲開始自學駭客了,那時候才小不丁點東西,家裡人也不支援,天天看我上網玩也不知道幹嘛。在後來大一點,14歲接觸木馬行業免殺,15歲擔任免殺吧官方高管,16歲因為一些家庭原因消失在了互聯網,如今到09年中旬重新改頭換面重戰互聯網。

  邊緣元素:看來品牌行銷和口碑行銷要從開始抓起,在此建議大家的網站也得從建站之初考慮品牌行銷和口碑行銷。開個玩笑,我們繼續回歸正題。豆丁在殺軟這條路上也算是同齡人的先行者,經驗和經歷也非常豐富,能否稍稍詳細給大家分享

  一些接觸殺軟的故事。掌握一些駭客和安全只是,對網站運營是非常有益的,對此能否給大家一些建議。新手要學網路安全,建議從哪些地方著手呢。

  豆丁:我當初跟殺軟打交道完全是因為木馬,所以才走上了免殺之道。現在想想也比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學點程式學入侵,這樣對SEO非常有説明。比如黑鏈。鑒於很多新手站長完全是按興趣來做站的,當然很多地方沒有考慮到,比如說網站安全性問題。目前我的瞭解asp相對php的高手比較多,一般都是讀代碼,然後分析漏洞,發佈安全警告。這裡也說明一個問題,asp程式相對其他JSP和PHP來說是最不安全的。新手要學安全方面的,主要還是定位開始。定位學好什麼就一直跟下去,時事新聞要關注。網路行銷特別是你學習的行業。比如說我要學習asp安全,那麼你肯定要先會讀代碼,那麼你就要從asp基礎學起,網上有很多這類的教程,我在這裡就不一一複述了。上面說要定位,為什麼要定位?因為你對一個行業的技術保持的激情和興奮是有時效性的,網路行銷萬一進錯門了,你對這個行業沒啥激情了。你還拿什麼學,這也就是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邊緣元素:謝謝豆丁這些非常實用的經驗。網站安全也是SEO中很重要的環節,保證SEO效果的首要前提是保證網站正常運行,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視。豆丁是從2008年接觸SEO的,能否聊聊當初進入這個行業情形,是什麼機會讓你接觸到SEO並一直堅持在這個領域呢。從最初接觸SEO到現在成功操作多個企業SEO案例,這之間的路相比也精彩非常,能否給SEO愛好者分享一下你的SEO學習之路。

  豆丁:哈哈,這個就好玩了。當初玩網賺,有人說做網站能賺錢,我就奇怪,網站怎麼賺錢。後來聽人說什麼廣告位啊,連結啊一堆堆的。當時有點心動了,再後來一個朋友打電話跟我說他想做外掛群站找seo上來盈利,我當時興趣來了,問什麼是seo。就這樣慢慢就瞭解了。其實能支援我對seo的還是seo本身。因為seo沒有太多技術含量的工作,而且用腦強度不大,簡單的說是個懶人活。我當初接第一筆也是人家找上門來的,做珠寶翡翠的,一直到現在,專注著這個行業的seo。慢慢的才發現專注某個領域做seo才是精准化王道。seo其實在seowhy單單主頁學習的,那時候不想去論壇,裡面氣氛太濃了,我這人比較喜歡安靜的地方。所以就通宵把首頁全看了。那時候也是比較傻的,搜索seo前10名的博客把自己不懂的東西,像海綿似的吸收,那時候我比較瘋狂。上課用手機訂閱各大seo博客,人家上課筆記是抄黑板的,我筆記是抄seo資料的。基本我抽屜裡都是seo等相關的東西,每次找作業本都交錯,每次都被老師罵“你交這個啥東西,這玩意你能混飯吃麼”呵呵,現在想想也比較好笑。我做的第一個站也就是海南seo。自己第一個案例也是這個站,呵呵。自己的學習之路就是這樣吧,都是自己的勤奮,沒有任何人的交流指導。後來碰到大家,碰到這個熱鬧的群。還有邊緣元素和優友網的朋友對我的指導,才成就了現在的我。

  邊緣元素:謝謝。其實豆丁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了一個很經典的SEO學習過程:那就是先通讀SEO基礎理論知識,再找網站實戰操作。在實戰中積累,在交流中成長。我們知道豆丁的詩詞站在剛剛結束的優友網SEO大賽中獲得了百度組第四名的好成績,在此表示祝賀。能否分享一些在實際操作中的SEO經驗,比如如何尋找外鏈,內連部署,內容撰寫等其他一些技巧。

  豆丁:我自己在seo大賽的棉鞋詩詞站做的不是很好,自我感覺。首先我的文章全部是機器原創化,每天複製粘貼上去就行,再這考慮到百度這次更新不怎麼看重內連的文,所以我就沒怎麼做內鏈,而且百度也不是很看重內連。其實我個人比較看重關鍵字的鄰近值的。再者,這個棉鞋詩詞掛的都是黑鏈,而且都是全站的。呵呵,我的操作手法比較傾向于黑帽的手法。我這裡就簡單說這幾點,怕到時候全部被我帶溝裡了。

  邊緣元素:高中時代是一個具有轉折意義的時期,這個時候我們會面臨很多人生的抉擇,最直接的就是要面臨高考。對於自己的大學豆丁是怎麼想的,想考那所大學呢。

  豆丁:高考,對我來說已經沒那麼重要了。不過父母對我希望蠻大的,所以我就將就學學吧。能考多少算多少。也許我對高考還有那麼點希望,但高考對我可能徹底失望了。呵呵

  邊緣元素:謝謝分享。在此也希望豆丁能處理好學習和業餘網站運營之間的時間,畢竟目前階段學習還是不能拋棄的。希望你能考上理想的大學。那麼在新的一年裡,豆丁對於海南SEO的發展有什麼想法和展望,目前是一個人在運營這個網站嗎,是否會組一個團隊來做更專業化,更人性化的服務呢。

  豆丁:海南seo目前就我一個營運,通過這個站認識不少海南本地的朋友。可能是“海南SEO“關鍵字目前排名第一的原因,呵呵。團隊,有想過。但本來高中生沒多少個做站的,更別說接觸seo了。而且還要有較好經歷實戰操作等方面,何況是在海南本地SEO環境還比較落後,這個市場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