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SEO過程中務必注意的幾個關鍵點
  從事SEO工作也有著一段時間了,一直以來也堅持著代碼優化、關鍵字排名設置、文本描述、內容原創和偽原創相結合等工作,因此有些站也確實做上去了,例如前段時間優化的一個網站,他的關鍵字一直排名都不錯,有兩個多月,加氣塊設備這個關鍵字都是霸佔著百度第一位,搜尋引擎最佳化而加氣混凝土設備也一直排在百度第一頁,加氣混凝土砌塊設備也在第二頁,這個案例也說明著網站優化的重要工作就是內容建設和外鏈,因為這個網站的代碼不夠優化。為了讓工作做得更好,我們又從新製作了個網站,就是現在要說的這個杯具網站了,這個站就是:。這個站從開始製作到優化都是我一個人再搞,因此代碼上做的絕對可以說非常優化,沒有多餘的代碼,因而也對他抱著很大的希望,希望他能在一個月兩個月時間關鍵字上去,收錄穩定,但是一個月過去了,一直沒有起色。針對以上情況做了下分析,發現有些SEO手段對於新站來說是個大忌的,不能輕易用新站來試驗這些手段。

  第一:新站過度優化對於新站來說傷害是巨大的。

  因為一直從事著SEO工作,因此自己做網站的時間總是希望代碼是最優化的,因此採用了 DIV結合CSS來控制佈局的,並且還採用了動態生成靜態的技術,因此可以說這個網站先天性條件比較好,但是我千不該萬不該的就是網站製作好以後就對網頁進行了過度優化,例如我將每個頁面都進行了關鍵字廣告設置、頁面描述設置、圖片ALT設置、錨文本TITLE設置,哎,能進行的優化工作我幾乎都做了,本以為這樣搜尋引擎就會很快給予我的網站一個比較高的權重了,但是我錯了,實踐證明我錯了,因為我的站到目前為止快照都不是每天在更新,也就是說蜘蛛都沒有每天去爬行我的網站,大家想想,這個是多麼可怕的事情,結合我的網站,我總結為:因為 SEO和競價排名是天然的公敵,因此新站如果優化明顯就會受到搜尋引擎的懲罰,搜尋引擎行銷新站過度優化對於網站來說傷害是致命的。建議大家剛做新站不要過於心急,不要過度優化,緩慢的來,慢慢的培養搜尋引擎的習慣,不要讓他一上來看到你就開始討厭你。

  第二:做個新網站要低調,不要過於張揚,不然網站也會死的很慘。

  因為做SEO這個行業有段時間了,也一直從事的都是機械行業的網站的優化工作,因此對於寫一些關於機械類的文章來說,特別是偽原創這類型的文章有著很豐富的經驗,因此我的網站的每篇文章都可以說是高品質的偽原創,因為我做到了每篇文章的百分之五十來自自己手寫,餘下的百分之五十才是網路摘抄,因此站內的文章品質很高,關鍵字排序自己也一直沾沾自喜,想著如此高品質的內容建設,相信我的網站一定會深受搜尋引擎喜歡的。人嘛,總喜歡吹吹,所以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就是在SEO群中(特別聲明:這個群中有很多都是做機械類網站優化的人士)吹噓我的新站如何強大,結果我自己認為強大的網站,關鍵字行銷遭遇了同行業其他網站的大量採集我的資訊,這樣我辛辛苦苦寫的文章,變成了別人的成果,我站內的文章成為了複製粘貼別人的內容,因此權重大大降低,通過這個事件,搜尋引擎優化我也總結出了做新站SEO的另外一個大忌:做新站過於張揚,讓過多的同行知道你的新站,是一個自殺行為,為了你的網站更好的排名,切忌新站過於張揚。

  第三:群發信息,群發連結的方法對於新站來說往往是致命的。

  新站做好後,內容也都添加的差不多了關鍵字廣告行銷,因此餘下的工作出了平時添加文章,就是外鏈建設了,為了讓工作做的更快,更快的添加外鏈,我採用了群發軟件,群發軟件確實對添加外鏈來說有很大的作用,因此對於添加外鏈來說是個很好的方法,但是如果把握不好度的問題,將會是個非常非常杯具的事情,就拿我的站來說吧,我又倒楣了,關鍵字廣告因為我群發信息,每天外鏈添加都是幾千條,結果搜尋引擎不認可這些外鏈,我的外鏈每天都是不停的動盪,今天幾千個,明天幾百個,後天又是幾千個了(造成這個原因就是搜尋引擎踢出了一些他認為無效的外鏈)如此動盪的後果就是搜尋引擎認為我在作弊,結果我網站就杯具了,收錄量不見增加,快照不見更新,排名更是沒有。杯具啊,杯具中的杯具……

  結合我的新網站新站SEO應注意的三大點:首先新站SEO不要過度優化,其次新站剛上線要保持低調、不要過於張揚,第三:新站切忌不要群發信息添加外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