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部落格行銷的基本步驟

 

  經常有人會問:“SEO從何學起,我不知道怎麼入手”。SEO這個行業被吹捧得太過於玄幻或者說高深(相對於業外人士),導致很多新手非常迷茫,今天我來總結一下SEO學習的步驟,給新手一些説明。

  學SEO前你需要具備的幾點素質以及技術:

  1、先學會HTML以及建站
   HTML是SEO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關鍵字佈局、策略的調整都離不開HTML,部落格行銷網站製作時的諸多修改、調整也要用到HTML,想學SEO,先學會HTML吧。
  請注意,會建站不一定意味著懂HTML,現在隨便找個CMS或者博客程式(如WordPress、Z-blog),部落格行銷一個毫無HTML常識的菜鳥都能輕易建站,所以我要強調“一定要懂HTML”。或許很多人在網上看到或者聽某家SEO培訓機構說:“SEO很簡單,你在我們這裡學會了,以後直接去指導別人就可以,所以學SEO不用懂HTML”,不要以為我危言聳聽,blog行銷我確實碰到過很多朋友走進了這樣的誤區,在這裡我想說:“學SEO不懂HTML,那你就不用學了!”

  2、耐心

  SEO遵循一個簡單的定理:“今日成功的一刻是往日的長久忍耐的集合。”,部落格行銷在為企業帶來績效的背後,是一系列冗長枯燥的工作,比如外鏈建設、原創內容撰寫這些每天必做的功課,在重複中重複,前期你每天都要花很長時間在這些枯燥的東西上面,而且短期內不一定能看到效果,所以,請你先確定你很有耐心。

  3、踏實

  SEOer是靠搜尋引擎吃飯的,不要試圖嘗試任何作弊手段,事實證明:blog行銷每次失敗都是因為早前的僥倖心理。作弊手段或許能騙過搜尋引擎一次,那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還可以麼?當然,做黑帽SEO賺快錢的除外。

  4、心理承受能力

  如同上面提到的,SEO是依賴搜尋引擎的技術,搜尋引擎需要完善,所以演算法也在不斷的改變。或許某個週五你一大早起來,發現網站的關鍵字排名集體下降,並沒有運用任何作弊手法的你感到相當委屈,不要報怨不要懊惱,這時候你需要淡定,細心研究搜尋引擎演算法的變動,重頭再來。所以,請你隨時做好重新來過的心理準備。

  具備以上的素質和技術後,你可以開始著手學習SEO了:

  1、先大體看看網上流傳各種SEO經驗

  不要認為所有的文章都一樣,真正的技術被人們保留了而不去學習,SEO技術並不困難,網上流傳的技術也並沒有被保留,精華的技術真的只有這麼多,SEO重視的是實戰經驗。你可以看看《SEO必須知道的55個終極技巧》。

  2、尋找自己感興趣的主題,製作一個網站。並用學到的技術進行優化,實戰才是最重要的。

  新手學習SEO需要注意的:

  1.在實戰期間,自己要做一個表格。

  通常我自己會記錄收錄數量、快照以及今天我對網站做了什麼,如果發現反常情況,就可以對比表格來分析並及時改正。

  2.多加一些高品質的 SEO QQ群。群裡的知識都是最豐富和鮮活的。

  3.將自己在SEO中遇到的困難以及相應解決方法總結出來,和別人共同探討並整理成文章,這些才是SEO的精髓,這些才是你的寶貴財富,不要吝嗇你的經驗,因為當你深入到一定的程度,你會發現不共用經驗你就永遠無法提高,因為沒有誰的經驗是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